close

「我既非選手,也不是裁判,幹嘛一大早去體育場啊?」悠閒的週六早上,是我輩懶骨頭巴望的賴床天,蛤蟆墩偏偏選三二九青年節開運動會,我從小五體不勤、還帶運動自卑症,願意去捧個場已經很給面子啦,硬給攤上「幫忙招待人客」大帽子,客人一般要到開幕儀式才會來的,十點準時到不算遲呀,幹嘛起那麼早?心有不甘:「那你們幾點到?」五個指頭朝我一晃,喔 - 天不亮就去,這群幕後英雄,放棄的不僅是溫暖的棉被,出錢出力,令人無言。

二輛麵包車,六架小轎車,摸黑拉著拖車,載去帳篷、桌椅、旗幟、音響、獎盃/牌、禮物,體育場是跟市政府租的,管理人員沒交代清楚,田徑場上居然用鐵欄杆圍住,上了鎖! 還好有專業焊工,當場返家拿銲槍,斷桿起義,賽程結束再焊回去。

天濛濛亮,支搭好舞台、帳篷就緒,教會廚房送來一鍋熱粥,加上頭一天預先做好、清晨現蒸出熱騰騰的包子,男主外女主內,分工各得其所。三位大廚搞完早餐馬上進攻午餐,為裁判義工準備五十多個飯盒十二點得送到。

中文學校的孩子們一身黑白、斜戴棒球帽,表演功夫熊貓

CIMG4675    森巴舞群大跳霍元甲 

開幕式請到女市長敲鑼,鑼鼓聲中俏皮的舞獅登場戲耍

CIMG4693CIMG4697    

 五位主持人排出彎月型的彩虹架勢,身著彩衣,青春活潑,帶動朝氣

CIMG4679.JPG  小寶寶跑來輕鬆自在,人生方起步,天下赤腳行

CIMG4710.JPG長青組的趣味競賽短跑之餘,要心平氣順地把五個水瓶一一倒立,國會議員Sue Moroney也參一咖,洋裝窄裙又何妨,踢掉高跟鞋,還我天足本色。

Sue Moroney  家庭接力賽親子同場競跑,留下孩子日後最美的回憶。

Conniefamily run

每年都來報到的國會議員Tim Macindoe (右) 和 David Bennett (左)。David 一身運動勁裝,下場踢足球又拔河,親民不是作秀。

CIMG4689  新上任的華裔市議員Philip Young 更是不改平民作風,笑聲哈拉不斷。

CIMG4692 拔河賽聲浪滾滾,一旁加油的人扯著嗓門大吼,恨不能用喊叫造勢,牛逼選手成器

tug of war  

三千公尺迷你馬拉松,繞跑道七圈半,最終完成的兩位選手贏得全場掌聲,大會送他們意外的金牌,獎勵堅持到底的毅力!

沒運動細胞的我全場溜搭,最後朝小J走去,沒注意跑道邊有壟起的金屬地欄,一失足翻了個大跟頭,滾到小J腳前,在她大叫聲中,大D從裁判高腳椅鷂子翻身飛來救駕,一旁的媳婦也立馬上前扶我坐起,頭昏眼花中我暗自慶幸:還好草地柔軟,不礙事;這一千四百多人的華人運動會,啥項目也沒參加的我在自家人眼前翻個觔斗,聊勝於無!

加菜一道: 功夫熊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m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