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mbridge, New Zealand

湛藍的秋天,June 約我去劍橋賞楓,悠閒的小鎮以養馬出名,是多屆奧運馬術冠軍和墨爾本賽馬名駒的老家。不過我們第一站無關風花雪月,而是直奔壽司店 "吉左右",去吃好料!

劍橋吉左右Kisso  

日本老闆挺有個性,招牌菜 teriyaki salmon,鮭魚粉紅嬌嫩、低鹽微甜、入口即化,限量供應,過中午十二點就吃不到了。

Teriyaki salmon  

人行道上隨意擺幾張小木桌,藍天襯托楓紅,無風也無雲,暖暖的秋陽曬在身上,驅散清晨冰涼的寒意。壽司色彩繽紛,綠茶香醇回甘,份量不多,可質量十足。我們聊起糯米團、油條,何時這些國萃也能改頭換面 facelift,效法壽司在色相 presentation上來場革命?

五彩楓葉伴壽司  bar pub mare&foal  


 
劍橋小鋪多特色,Empire 街這家藝品店琳瑯滿目,典雅有趣,可對女人味。

帝國玫瑰女人香    

來劍橋不散步,入寶山豈可空手?

悠遊康橋無劍戟  

隨興走,這個古蹟巡禮的招牌勾起我的興趣。

睽違廿載銀杏樹    

按圖索驥,找著火車站遺址的老招牌和吻別門,一旁高聳的居然是睽離多年的銀杏樹。

古蹟巡禮吻別門  

我衝進路邊的商店,冒失地問櫃台小姐: "這就是會增強記憶的銀杏嗎?" 她點頭稱是。上回跟銀杏邂逅是二、三十年前在杉林溪,公公告訴我銀杏又名白果,常出現在喜宴中的甜湯或八寶飯。舉頭觀看,滿樹橘色的果實,怎麼沒想到這秋天正是銀杏的盛產季? 地上數不盡的落果想跟我回家,我厚著臉皮跟店家要了塑膠袋,開始平生第一次撿銀杏 !

銀杏白果三步曲  

V. 一邊幫我撿一邊數落: 好國民路不拾遺,妳還公然撿地上掉的果子? 讓洋人笑話? 更何況這銀杏果 --- 臭翻天啦! 果不其然,對面修車行師傅特意來問: 這怎麼吃啊? 那果肉的餿水味居然能吸引美女逐臭,樂此不疲,真叫這老兄摸不著頭腦 ,他哪知我回家要清理兩小時哪。

這玩意兒怎麼吃?  

臨別秋風,V 在骨董店裡尋到寶,馬蹄做的日常用品,看官 -- 猜猜它是何物?

horseshoe with hat  馬蹄兩瓣包底部  馬蹄戴帽好神氣        猜猜這是什麼  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m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