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日 9:45 am 拿起鑰匙出門去,小 J 慌慌張張跑來: "Princess 大便在屋子地板上,我正在清理,可不可以等我十分鐘?" 心頭一陣掙扎 -- 養貓是小 J 的主意,當初約法三章 : 餵養、清潔、買飼料、打蟲藥,都歸她負責;我幫忙點驅跳蚤藥,帶 Princess 定期看獸醫。除了頭一年用過貓沙,和我們出外旅行時 Princess 心情不好在屋裡排泄過以外,這隻白貓十分懂事,不大製造髒亂。她秉性溫馴,對小主人更是百依百順。小 J 到哪兒,貓跟到哪兒,小 J 若在伏案讀書、打電腦,Princess 不是蜷縮角落夢周公,

Princess

就是臥在桌下給她暖腳 (寒冬深夜踩著她毛茸茸軟綿綿的暖肚皮--沒得比的舒服!)。 這位室友不請自來,她選擇小 J 的床下當閨房,平常輕手輕腳了無聲息,打起呼來可顫如輕雷,小 J 起先嫌她吵眠,訓斥幾頓無效,也就妥協了。屈指一算 Princess 玉駕光臨已七、八年,她不只做伴,也練達出小 J 照顧動物的能力,包括清理排泄物。

只是主日崇拜十點整開始,我要不要等她?

等,結果是遲到,下回發生別的狀況,照樣得等。

"求求妳,就憐憫一點吧,憐憫十分鐘就好!" 小 J 越來越會引用聖經。

不等,小 J 會怨我這壞媽媽,不實踐恆久忍耐,不慈愛也不憐憫,原生家庭給的心理創傷再加一道!

從門口走到車旁那十秒鐘,思緒起伏如晝夜交替,唉! 長痛不如短痛,快刀斬亂麻,不等啦。

開車出家門時屢屢回頭看她會不會趕上來,沒動靜,算了! 不等了。可腦海裡風起雲湧,尤其那句 "憐憫十分鐘就好" 直刺心坎,耶穌凡事包容,不會在意我們遲到的。也不過十分鐘,幹嗎這麼沒耐性? 況且闖禍的又不是她,她願意主動清理還不好? 真夠委屈的。理智的我卻振振有詞: 她大可早一點起床,早些清理,或者等回來後再做不遲,事有輕重緩急,她要學會分辨孰輕孰重,選擇優先該做的。

二小時後回到家,小 J 不在,我忐忑不安,她會去哪裡呢? .......(待續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m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