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428_水鄉澤國胡志明  

Qatar 航空自金邊飛胡志明市,不過五十分鐘,掐頭去尾,真正空飛才二十分鐘!

 20130428_西貢 - 龍門客棧
機場辦落地簽每人45美元,出境趕上傍晚六點最後一班公車152,每人車資5000 dong (US$1 = 20000洞),司機指指背包,也算一張票,五毛美金坐到終點市中心,沿公園走三百公尺到 Long Hostel   ,這趟龍門客棧行軍,儘管背包才五、六公斤,可是駱駝背上最後那根草,壓垮我也,入客棧癱坐椅上似洩氣皮囊,閉眼調息好半天,老闆龍媽媽吩咐送上檸檬汁解暑,為我探額擦汗、幫我寫駐店資料,待我緩過氣來,她說我們訂的房間在五樓,客棧不知有我這麼嬌氣的媽媽桑,怕我此刻爬不上樓,且邀請我參與她小孫子當天過週歲的家宴,就擺席在一樓餐廳。塞翁失馬,得饗越南盛宴!
 
先上一道蟹肉羹,不亞於大酒店的手藝,烤鴨、酥皮肉、叉燒沒吊起我胃口,一盤涼拌蓮藕芽(lotus shoot) 新鮮爽脆深得我心,加在蝦餅上,有cracker+salmon的口感,另有沙拉、小掛包和法國麵包,吃法中西合璧。最後上一大火鍋,牛骨加青胡椒(green pepper)熬一個鐘頭當湯底,片牛肉、牛肉丸、牛肝、牛百頁、各色青菜(芥菜、Rau ma、空心菜)涮鍋,湯汁澆淋蛋麵,滋鮮味美,我淺嘗輒止。最後上了美美的水果,紅西瓜切成聖誕樹形狀圍繞黃色菠蘿蜜,我不敢多吃,只能攝影留念了,當然還要龍媽媽和小壽星Bentley 入景啦。
20130428_龍門少主週歲宴 lotus shoots on top of shrimp cracker 20130428_202350 green pepper beef stew beef noodle soup watermelon & jackfruit  
 
個頭嬌小的龍媽媽比我稍年長,原來當高中英文老師,五十五歲屆齡退休,跟六十歲退休的龍爸爸閒來無事,孩子離巢留下空房,從招待一、二位民宿客開始,建立口碑,開張七年供不應求,去年擴大經營,把對街五層樓房併購下來,兒子女兒媳婦全都回籠成子弟兵,一家人親切誠懇經營有成,難怪連續二年獲 Tripadvisor 旅客評語滿分(5分)。
 
我們三人住五樓一大間五床雙衛,龍媽媽說就給我們一家住,一晚27美元,包括現做的早餐和水果。早餐每天換菜色,次晨我點的五彩炒蛋,色澤鮮艷,讓我發獃一天的胃終於食指大動。F 點的法國麵包,隨伺紅芭樂及鳳梨醬,現煮滴漏咖啡和清茶白壺顯出主人小節也不馬虎!
distilled coffee-2 step 1 step 2 step 3 step 4 step 5 omellet with baguette Red Guava - Pineapple jam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m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