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) "啊 -----------"

慘叫聲嚇得河馬來不及穿鞋就往陽台上衝,是小J 摔跤了還是被什麼傷到了?

她跺著腳指著她房間的玻璃 -- 就是寶貝貓 Princess 每天晨禱曬太陽的那面玻璃 -- 破了。

晨曦微暖窗台烤

 

大肚河馬一向秉持 "東西壞了沒關係,人沒事就好" 的開明觀念,"明天找人來修,別擔心。怎麼會撞到玻璃?" 原來為整修車庫,小J 的三輪車被偷,雖三天內警察破案,(見[誰偷了我的三輪車]一文),小J 再也不肯放在戶外,堅持要將三輪車收藏入客廳,天天看得到,車的後輪寬進不了大門,必須走陽台門。這天她開陽台門,為省事鑰匙插在鎖孔中沒拔下來,開門用力過大,鎖孔上的鑰匙直接撞擊側牆玻璃,留下蜘蛛般的裂痕。

玻璃破_副本

這回河馬有備無患,房屋保險可派上用場了。有恃無恐地打電話向保險公司理賠,對方說妳的保險有自付額300元的規定,換一片玻璃如果超過300元保險公司才付,而且明年保費會因此提高。河馬掐指一算,換玻璃頂多150元,保險公司太精了,投保容易出險難*1,撤銷索賠,洩氣認輸吧!

修玻璃的帥哥一頭長髮,穿著時下流行的半掉褲,彩色內褲好扎眼,他說當玻璃學徒至少要四年,看他手腳俐落,應該出師了。

 長髮帥哥玻璃工 春光外洩半掉褲  

(2) 車庫整修延宕多日,終於做好大門安上鎖。週日晚上我先打好招呼: "小J,明天早上合唱團要來我們家練唱,請妳把三輪車從客廳移回車庫。" 隔天早上仍無動靜,河馬只好自己動手,先搬她的新歡 Segway,回頭再來搬三輪車,小J 現身擋在門口拒不讓搬。

"這麼個龐然大物放在客廳,待會兒客人來了既礙眼又不方便,車庫修好了,三輪車本來就該歸位,我幫妳搬還不好哦?"

"妳太強迫我了!" 宅女可非等閒輩,杏眼圓睜斜睨、癟嘴聳鼻握拳,以身體語言跟河馬槓上。

"待會兒要來十個人,每個客人看到妳的三輪車都會問幹嘛放客廳,他們回家再當笑話講給家人聽,全蛤蟆墩的華人都會知道。看妳這副兇巴巴的樣子,我去拿照相機拍下來,po 上部落格給全世界知道!" 河馬好像吳三桂要引清軍入關*2

拒馬擋路

本來是作勢找相機,這一折騰,倒緩衝了煙硝味,小J 這大拒馬*3不動如山,河馬眼看時間分秒消逝,練唱的曲子還沒預習,梁山好漢不跟小女子鬥,部落格的標題卻已浮上心頭。練唱時聽得窗外鏗鏘聲,無暇他顧,待轉回客廳,三輪車已杳無蹤跡。

(3) 警局領車回來,發現車上有三把鎖,除了我們自己的兩把外,還多了一把密碼鎖,可能是小偷偷別人的,警察搞不清楚一並放在車籃裡還給小J。正好小J 原來的鎖壞了一把,河馬一試這密碼鎖是好的,趕緊通知小J,密碼號碼如此這般,心中竊喜居然從小偷那兒賺來一把鎖!

"媽,那個鎖的密碼是多少?"

我哪記得呀? "妳沒上鎖吧? 上密碼鎖前要先看清號碼再鎖。" 我從不買這種考人記憶力的東東。

"我好不容易才鎖上哩,妳跟我講過鎖的號碼,妳看過應該記下來啦?" 小J 理直氣壯。

我火冒三丈,"喂,我是提醒妳怎麼用密碼鎖ㄝ,妳上鎖以前當然自己要看清號碼再鎖嘛,是你用ㄟ,怎麼叫我記號碼?"

"妳又沒叫我記,號碼是妳講的,妳自己忘記還怪我!" 天可憐見,母女間戰雲密佈,都怪這三輪車,兩人氣鼓鼓地各自回房面壁。

三輪車這下穩如泰山,栓在車庫第一根鐵柱上,連小偷也騎不走。今天跟V.訴了苦,她說她家少爺可能會開密碼鎖,希望這位小J 的送報夥計技術夠好!

三輪車仍鎖第一柱  

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      

*1 出險,是保險術語,指發生保險事故要求理赔。

*2 西元一六四四年,流寇李自成攻陷北京,明朝崇禎皇帝在景山上吊自殺。山海關守將吳三桂聽到李自成拘禁了他的父親和愛妾陳圓圓後,一氣之下,就向清稱臣,引清軍入關。吳梅春有詩:「鼎湖當日棄人間」崇禎皇帝去世了,「破敵收京下玉關」吳三桂起兵收復北京;「慟哭六軍俱縞素」軍隊都戴孝痛哭,「衝冠一怒為紅顏」原來是為了一個女人而大怒起兵!

*3 拒馬是一種機動式的路障。中國古代為了防禦敵方騎兵的進攻,遂發明由前端削尖的木棒或長槍所構成的屏障,故稱為「拒馬」。現代在鎮暴維安上也會使用,有隔離及阻擋人車的作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m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