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規劃是旅行第一要訣,凡事預則立,如果一切按照計劃實行,Bon voyage 一路順風,沒啥困擾,玩的輕鬆愉快,雲淡風輕不著痕跡,過一些時候印象也模糊了,這是我參加旅遊團的心得。自助旅行變數多,意外迭起,種種尷尬窘況、氣急敗壞的時刻,叫人悔不當初,或許腦細胞深受刺激,追憶起來反而有味。

飛機半夜三更抵達大溪地發啊啊機場(Faa'a),小旅店訂房時表示不接機,請自行搭計程車前往。沒小J 護航,我膽子再大也覺單身一人午夜在異國他鄉搭車不妥。考慮再三,選擇露宿機場,一來安全、二來多半有空調,沒蚊蟲宵小。網路上還有旅客記載各國機場露宿經驗的遊記1,人還沒出發,大溪地機場那兒有長板凳、好眠處- 已輸入腦袋,外套得準備著以防冷氣。
 Faa'a機場   
 
機票買的陽春白雪,只一張位子,seat only,不供餐也不掛行李,紐航玩grabaseat的網路訂票遊戲,這一回合被它打敗,小J 放棄大溪地之遊,機票充公不退款,紐航又電郵恐嚇: 隨身行李不得超重七公斤,想我半箱食物再加上Connie臨行前塞給我自家園裡摘的水梨一袋,我得帶著補充水份和維生素C。為免櫃台囉嗦,臨行前特意上網加買拖運行李費,其實最終秤重才八公斤,拿掉幾包零食就沒事,有點庸人自擾!
 
午夜入關,大溪地歌舞迎賓,關員看我獨行俠,入境卡上只寫一家旅店,特別問: 只待本島嗎?這一問倒幫我作了決定,好吧,跟著南太平洋跳島理論,咱也去離島瞧瞧。只是取行李時發現:我那八公斤最不起眼的小箱子居然跛腳,不知被誰壓壞一隻前足,兩個後輪沒事,可缺一腳硬是站不直,不能當我的瀟灑扈從啦,旅遊才開始便折翼,心中有點慪!
 
馬失前蹄
 
露宿機場同行不少,有一對情侶帶著輕便氣墊,地上一擺二人同寢,睡得香甜。咖啡屋旁的木頭椅子長度夠,很像老教堂裡的長板凳,小時候篤信天主教的母親帶我上教堂望子夜彌撒,聽外國神父奇腔異調催眠曲,木頭板凳深刻小女孩童年夢鄉的回憶。幾十年來席夢思,女孩大了,也讓彈簧床睡嬌了,好像格林童話裡的公主,隔著七層床墊還感覺出一粒豆子凹凸不平,儘管心理不以為硬,老骨頭委屈地唉哼嘆息。椅子寬度也窄得傷人感情,儘管JN 誇我身材好,還送了套熱褲小可愛叫我暴露賣肉大溪地,這皮囊怎麼轉也擔心會掉下地。幸好夜裡溫度宜人,機場也靜悄悄,迷糊睡到天明,旅人的雜沓聲令我清醒。長眠凳
 
天亮的早,我推著行李車找剛開門的詢問台,要一份法屬玻里尼西亞首都 - 怕鼻涕(Papeete)地圖,大清早第一樁生意上門,服務人員精神抖擻詳細解說,小夥子如此熱心,順便問問他何處能修理皮箱,他看了那扁足箱底,叫我回頭去找海關行李處,他們應當知道門路。出了海關還能再進去嗎?這可是新鮮事,我得試試。照小夥子指示按圖索驥,對講機通過話,海關門自動開,重返空無一人的行李大廳。值班大漢聽完我的申訴,查明行李傷疤,兩手一攤,説本地無店修理,一般送洛杉磯修,拜託 - 小箱子一口,那需如此跨洋周折,我只想給它裝個臨時義肢,能撐住站直就好了,看來大溪地不流行修修補補第二春,罷了,出門在外,將就著用吧!
  
值班大漢要了行李貼條,滴滴答答敲起鍵盤,輸入個人資料,聽我絮絮叨叨埋怨自己: 幹嘛為多一公斤重的小行李買額外拖運費,早知道水梨、泡麵別帶就沒事了。"妳可有收據?" "嗯,有啊,紐幣25元唉!" 他立起180多公分的魁梧身子,哈下腰把我的小皮箱放回推車,印出一張公文,叫我好生保管,回家以後連箱子帶運費全額退還,原來這機場露宿是小箱子不甘被霸凌(bully),定意要討回公道!
小箱力克巨無霸  
 
*.   *.   *.   *.   *
 
1. http://www.sleepinginairports.net/oceania/papeete.htm#.USbWXWt5mS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m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